close

保安路米糕

IMG_7093.jpg

上一篇吃完了蝦仁肉圓後,我們兩人都覺得不太滿足XD 於是繼續尋找懷念的滋味,打電話問了老爸小時候他帶我去吃的米糕到底是哪一家(我記得是在一個不像商業區的騎樓下),結果阿爸說那是在「沙加里巴」也不知道還在不在。我就索性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中西區附近的小吃,找到較多評論同時也達到4.9星的店家有二,一家叫「無名米糕」另一家是「保安路米糕」。依本人的經驗,通常像這種「無名」的小吃都是非常厲害的,但由於「無名米糕」要等到下午5點才營業,我們只好選了「保安路米糕」,下次有機會再來探訪這家將近5顆星的無名米糕囉!(請按下Continue Reading繼續閱讀)

來到距離建國蝦仁肉圓才幾分鐘路程的保安路,這裡根本就是美食一條街啊~ 沿路有鍋燒意麵、蝦仁肉圓、虱目魚粥、米糕.....我們全部先跳過了,就是要找「保安路米糕」!

我們到達保安路米糕時店內只有一桌客人(應該是還不到吃飯時間的緣故),原本還有點點給它擔心,但擔心是多餘的!哈哈哈~

undefinedundefined

這米糕一入口我跟某瀚立刻驚呼~真是太好吃了啊!雖說糯米應該會比較黏,但這米粒粒分明還均勻的透著滷汁,加上店家特製「非常小巧可愛」的「魯丸」(猜猜看魯丸在哪裡XD)、魚鬆、花生跟小黃瓜陪襯,我詞窮只能說這是美妙的滋味啊~^Q^

undefinedundefined

因為我們還想再吃下一攤,所以不敢點太多東西,只點了「米糕」跟「肉燥油條」,肉燥油條就是油條切段林上肉燥滷汁這樣。然後因為我跟某瀚稍早在佛光山拍活動把手機的電池耗盡,到了米糕這裡兩人手機完全沒電啦~ 我們是吃完米糕到車上充電半小時才又回來拜多老板娘讓我們拍照。這家老闆娘人超好,因為要拍照時沒有剛進來的客人,她還特地盛了一碗米糕讓我們拍攝(無比感動),之前老闆還告訴我們「擺盤用」的那兩個碗已經是古董了,你絕對買不到的喔!不但如此,先前因為太好吃以致於某瀚衝動地問了老闆娘有沒有讓人加盟?XDDD 老闆娘毫不猶豫地回答:你要來學的話,可以啊~ (人好到我立刻被圈粉)

undefinedundefined

下次來台南,我肯定會再回來找妳的!老闆娘~~~~~

保安路米糕店舖undefined

這家米糕我大推6顆星啦~ 台南道地好滋味!有到台南玩一定要來嚐嚐嘿~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J3TM姊的時光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