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文米粿

IMG_7069.jpg

米糕之後的下一攤,一樣是在保安路上接近海安路的那一頭。因為在車上充了一會兒電,這時間剛好位也消化了一些空間出來,可以再填點東西進去了XDD

老實說我們完全沒有吃過這個東西-米粿  (請按下Continue Reading繼續閱讀)

一開始我的想像覺得應該是跟「菜頭粿」差不多的,但其實有點差距

進到店裡時也是一個人都沒有,店內有點復古的裝潢(還有電風扇掛在牆上的那種),特別是這面原木片板牆吸引了我的目光許久(本人對實木製品有種難以抗拒的奇怪感受),忍不住伸手觸摸X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牆上簡單的釘著店家每一道餐點的介紹,還有同步英文餐點名稱(落實國際化)。另外還把餐具架也釘在牆上,這個對我來說還滿特別的,只是本人無法自制的強迫症產生蟑螂、蟲子等爬到餐具上的想像。感覺這家店還滿新的,因為餐具看起來都還新新的沒有什麼食物或水漬殘留的痕跡(有常常外食小吃的朋友應該會懂我的意思XD)

牆上的餐點每一道貌似都好好吃,真的想每一道都來一份,但肚子不夠大只能點「招牌米粿」了!

undefined

然後主角上場了,這就是招牌「米粿」。我這「湯控」因為第一站的蝦仁肉圓那碗羹裡的蟲壞了一鍋粥(咦),整天還有沒喝湯的我就在這裡點了一碗魚丸湯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米粿吃起來一點都不像「菜頭粿」啊~ 表層煎得焦黃非香氣十足,內層就是像麻糬一樣的口感,裡頭是沒有包餡的喔!

翻過來看每一顆底部都有加煎蛋,一個就是一個蛋餅的概念 除了好吃以外賣相還滿可愛的,哈哈~

米粿翻身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undefined

它的醬汁就是店家的招牌筍絲肉羹再淋上一點清醬油,筍絲的味道非常濃郁,要不是胃不夠大,真想再點一碗肉羹來嚐嚐啊~

這家米粿以7分飽的狀態來評分我們還能把它吃個精光,算是很美味的程度了!在我們餐點未上的等待時間裡,店裡已經是滿滿的客人,而且都是年輕人耶~想必都是跟我們一樣「年輕」來尋找「傳統老滋味」的吧!哈哈哈哈~ 

在我們進去之後瞬間湧入好多客人,外頭也有等待外帶的客人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   門面看起來就是「新創」的復古感,老闆看起來年紀也滿輕的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因為好奇心回家查詢後找到一段影片(不過這是另一家叫做「七誠米粿」),果然是跟我想的劇情相去不遠-傳承阿嬤的味道。

跟我一樣好奇米粿是蝦密挖粿的人可以參考一下XD → → →  https://www.ttv.com.tw/info/view.asp?id=44543&from=617

創業維艱,給老闆5個讚,加油!加油!加油!

(看完影片我不禁又想,我是不是也要來傳承一下阿嬤的味道啊?)

arrow
arrow

    J3TM姊的時光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