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蝦仁肉圓

IMG_2642.jpg

這天因為到南部工作的關係,結束工作後我們決定到美食之都-台南府城,來個小小的美食複習。(請按下Continue Reading繼續閱讀)

因為我家某瀚念念不忘小時候爸爸帶他去吃過的味道,所以我們第一站就來到了這家「建國蝦仁肉圓」,它就位在中西區民權路一段建國戲院正對面。

86年老店蝦仁肉圓建國蝦仁肉圓台南建國戲院

門面招牌上寫著是86年的老店,店內卻寫93年老店,可見外面的招牌是7年前換的XD

裡頭就是一般的小吃店沒有特別裝潢,牆上的菜單、桌面整體擺設等也就是傳統的小吃店風格。

93年老店undefined

undefined醬料

來看看我們的主角「蝦仁肉圓」吧!

蝦仁肉圓芋粿

除了招牌蝦仁肉圓,我們還點了「芋粿」。台南的肉圓不像中部比較大顆然後是油炸的方式,它是小小顆用蒸的,一份三粒。中部的油炸肉圓外皮都是比較厚且Q彈,內陷不會跟皮黏在一起,醬料會使用白色、粉色甜甜的「米醬」。而這個蝦仁肉圓的口感外皮偏軟有點像蚵仔煎的皮,醬料則偏鹹味,應該是店家獨門調製的,另外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上店家特製的辣醬或者是哇沙米。而且我本來以為蝦仁肉圓會吃到像外面的一整尾蝦仁那樣,但是並沒有XD 就是有點乾蝦仁的香味,然後一整團混合的肉餡。

接著是「芋粿」,兩者比起來的話個人反而覺得芋粿更有特色,絕對顛覆您的想像,他家的芋粿沒有坊間那種米類和芋頭混在一起口感,而是整個芋頭本人的港節啊~芋頭絕對是主角沒錯!

除了肉圓跟芋粿我們還點了肉羹,這碗肉羹味道很不錯,肉也非常滑嫩,羹裡頭包含有蛋花、筍簽、肉(在我們家鄉羹是單指羹湯,其他地方可能會叫「肉羹湯」,而裡頭的肉就叫「肉羹」),但在我吃了兩口之後撈到了一隻來路不明的昆蟲 >"< 於是整碗肉羹被我放棄了!非常地掃興啊~

肉羹undefined

整體來說所有餐點的味道都是值得一嚐的,除了湯裡那隻昆蟲以外!XDD 因為這個小小的衛生問題,這家我打3顆星。某瀚也只給了3科星,原因是他覺得跟小時候吃的味道有點落差,跑味了~

然後吃完肉圓我跟某瀚都覺得不太滿足,繼續去尋找下一攤台南美食囉!

arrow
arrow

    J3TM姊的時光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